關注議題

關注議題

打擊環境破壞

香港雖然有四成土地劃作郊野公園,不少鄉郊土地亦受城市規劃條例規管,然而各種的環境破壞,如傾倒建築廢料、不恰當修剪或砍伐樹木、干擾物種棲息地、違例發展等問題時而發生。長春社多年來透過定期實地示察環境、與環保團體及社區關注人士等持分者聯絡,向相關政府部門舉報,同時亦積極審視現行法例及機制問題,推動政府修改法例及加強執法,阻止環境破壞問題惡化。

 

傾倒建築廢料

 

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規劃署和地政總署對土地違例發展的執管提供資料及意見 (1-9-2023)

回應申訴專員公署對私人土地傾倒建築廢物主動調查報告
 (1-2-2018)

 

就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政府部門規管私人土地傾倒廢物及堆填活動提供資料及意見 (16-12-2016)

 

就私人土地堆填及傾倒廢物活動規管的聯署信 (14-12-2016)

 

就進一步規管在私人土地擺放被棄置的拆建物料的意見 (22-2-2010)

 

回應政府就私人土地擺放惰性拆建物料提供的文件 (20-6-2008)

 

香港自然及鄉郊景物破壞地圖


長春社的「香港自然及鄉郊景物破壞地圖」在2009年3月30推出。地圖列出了多個自2004年新自然保育政策推出以來遭受破壞或受發展威脅的地方,破壞的形式包括非法傾倒、非法伐樹、未經許可的發展及土地用途等,部分更是發生於十二個優先保育地點內。足以證明新自然保育政策確實沒好好為香港的自然環境把關。


地圖上所列的只是冰山一角,如只繼續奉行現有政策,各種的環境破壞只會繼續損害我們珍貴的天然財產。

 

頁面內容:

 

Ruralmonitoring_打擊鄉郊破壞
詳情
回應申訴專員公署對私人土地傾倒建築廢物主動調查報告